大陸一位做電銷的朋友,請Kevin去幫他們公司的TMR(大陸稱作TSR)做銷售技巧培訓。

朋友的盛情難卻,再加上聽說現在大陸的電銷正在蓬勃發展,而且多數高階主管都是台灣人,在大陸複製台灣經驗。Kevin也想看看那裡的真實情況如何,就趁假日飛去講了一天課。

總共60幾位學員,分別來自大陸各地的八個城市。講課前我跟朋友了解了一下學員的基本狀況,聽了之後讓我驚訝不已。

他們在八個城市設立Call CenterTSR達到800人,下一年度的目標要達到1200人。

我就好奇啦!800TSR為什麼是這60位來參加培訓呢?這些學員是怎麼挑的呢?

原來他們從1月到6月舉辦了半年業績競賽排名,達標的獎勵就是「有資格可以參加培訓」。

沒有什麼住五星級飯店,享用豪華大餐,熱鬧晚會,就只有上課喔!

 LeaderCall P1040326.JPGCenter Manager也是一樣,競賽達標才能參訓,

只是可以開放未達標的Leader自費參訓,還真的有LeaderManager是自費來的。

 天啊!對我這個在台灣做電銷的培訓師而言,真是不可思議,這種事情在台灣是不會發生的。

想想看,如果台灣的電銷公司辦一個半年的業績競賽獎勵,獎品是可以參加培訓課程,那TMR不造反了才怪,更別說還會自費參訓了。

 所以Kevin面對的學員是800TSR中的前8%的菁英啊!這也促使我卯足了勁,使出渾身解數,從早上9點講到了下午6點。真過癮,但也快虛脫了。

  

反觀我在台灣辦培訓時,別說是安排上一天的課了,就連只排了3小時的課程,TMR也是經常無故未到,或是請假說要上線打電話。

比較之下,不禁讓我想起一個寓言故事。兩個樵夫比賽砍樹,看看一天內誰砍的樹比較多。年輕的樵夫從早到太陽下山,手上的斧頭就沒停過,砍倒一棵樹立刻就砍下一棵。年長的樵夫不知道是不是體力比較差,砍完一棵樹之後就休息一下,喘口氣,磨一磨他的斧頭。一天的比賽下來,年長的樵夫比年輕的樵夫多砍了一棵,贏了。

大家好奇問:為什麼?年長樵夫說:「因為我有磨斧頭啊!」

的確,上線打電話很重要,參加培訓課程,讀讀銷售的書,甚至看看Kevin的文章。定時的磨磨你的斧頭,讓自己的話術技巧能更精進,也很重要。

總比一直用無效的方法打電話好吧!這叫做「傻打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振國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