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的下午,Kevin老師找了間環境安靜,氣氛悠閒的coffee shop坐坐。

想說靜下心來寫寫東西,整理一下最近發展出來的銷售話術。

沒想到,我的耳朵接收到隔壁桌2位客人的對話,好像是一個保險業務員在跟

客戶銷售保單。

這時我的耳朵就好像自動設定好的雷達一樣,自動會去環境中搜尋跟銷售有關

的對話,這時我全身的注意力都在接收隔壁桌的對話。

業務員:「我幫你規劃的保障計畫有包含高額的意外險。

因為像您現在為了事業打拼,經常在外面跑客戶,比較要擔心發生意外。

所以先用比較低的保費幫您規劃500萬的意外險。」

聽起來就是很標準的「說明告知式」的銷售方式。

當我正在想客戶會丟出什麼反對問題時,就聽到這個客戶說了一段很有意思的

話:「你們做保險的都一直跟我說會發生意外,什麼明天跟意外不知道哪一個

會先到啦。好像我每天出門都是要去跟黑道車拼一樣!」

哇!好讚的話術啊!我還以為客戶的反對問題都只是「不需要」、

「有保險了」、「沒有錢」而已。

一聽到客戶這麼新鮮有趣的話術,這下子我的注意力完全都被這2個人的對話

給吸引過去了。

來看看業務員是怎麼回應的吧!「也不是這麼說啦! 只不過根據衛生署公佈的

十大死亡原因中,意外身故排第五名,這表示意外發生的機率是非常高的。

且我們這張意外險可以說是全年無休,全球有保障的,對您來說就是用比較

的保費,來擁有高額的保障。」

各位銷售高手,你覺得這位業務員說完這些話會有機會成交嗎?

老實講,我是一邊聽一邊冒冷汗啊!

我們先看一下,這位客戶說的上面這段話是丟出一個反對問題嗎?

會認為這不是一個反對問題。

結果業務員很認真的針對客戶這段話做拒處,還是繼續用「說明告知」的銷售

方式在回應,根本就把力氣用錯了地方。

其實這時候只需要用Kevin老師最擅長的「引導式銷售技巧」,就可以四兩撥

金的轉移客戶的問題焦點,切回到銷售重點,讓業務員重新掌握銷售對話的

導權。

下一篇我們再來藉由這個「意外保障與黑道車拼」的case來逐步解析如何運

用「引導式銷售技巧」來化解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振國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